AICPA 美國會計師考試, 分成四個科目

 

1. Business and Economic Concept:基本經濟學概念、成本會計、資訊系統、內控等等一些基本的常識

2. Auditing:審計準則,審計流程,還有各種auditors report and any other attestation standards!

3. Regulation:美國稅法跟公司法,聽起來比念起來恐怖 其實有師父領進門的話上手很容易 因為不會考太難

4. Financial Reporting Standards:都是初會中會和高會的東西,底子好的人應該一下子就念完了

其實準備起來並不會很累,配合Becker教材來複習還蠻得心應手的!

Pass的門檻是75分,而且是有curve的,雖然我不知道是如何curve,但就類似PR75就可.

你可以自己安排考試的時間,只要確保全部在18個月內考完即可. 如果考第四門的時候第一門已經超過18個月,那即使第四門過了,第一門也是要重考的!

 

以我的經驗來說,我是在 UIUC MSA畢業後 開始工作前 全部考過的, 每一科大概準備一個月的時間;

其實要考過一點都不難,又是PR 75就可通過;但偏執狂如我 無法接受自己隨隨便便應付, 我還是徹底的把becker念了念 題目題題寫.(現在想起來當時應該是太閒....><) 

 

考完基本四科之後,還有一個ethics 考試. 根據every state要求的門檻不一樣, 所要求之學歷/總學分數/工作經驗皆不同.

我拿的是CA的general license(G), 通常只要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半年一年,要請老闆簽這個G license都不太難.

還有一種是(A) license,就是可以簽assurance and attestation,這就要看你的工作有沒有audit,

像我第二年就轉full time tax,就無法滿足(A) license的要求. 如果未來想接審計案件的會計師們,還是把(A) license早早拿到比較好喔: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